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标本馆受邀参加 “2018 生物多样性大数据青年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2-21  |  作者:徐洲峰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18-19日,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十多位年轻研究人员参与了由深圳国家基因库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大数据青年论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徐洲锋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报告。

  论坛围绕大尺度、大规模生物数据的收集与利用共设置了16个前沿报告涵盖了基因组到物种时空变化,全方位的展示了数据收集、整理以及使用数据解决生物分类、系统发育、生态格局、生物地理学等领域问题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并以沙龙的形式对纯粹数据视角下的物种基本概念、系统发育模式、生态适应策略、格局分布理论、公众科学与开放科学内涵、数据利用和处理方法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专业而开放的科学氛围,现场讨论和交流热烈,探讨的科学问题也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了青年学者的活力。

  昆明植物所标本馆徐洲锋向与会者分享了在大型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平台设计与架构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处理逻辑,并阐述了 Biotracks Kingdonia 基于公众科学的数据收集、整理和利用模式,以及平台下一步执行开放科学的方式和理念;同时对现有数据计算和分析体系给出了新的见解,并以生物地理学为示例,展示了开放一体的动态化通用计算分析模式,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