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4篇学术论文入选2018年Nature Index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8-12-20  |  作者:杜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自然出版集团最新公布了全球自然指数排行榜,此次统计时间为2017101日至20189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82种全球顶尖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共发表研究论文24篇,距20183月份 Nature Index 发布数据,昆明植物所入选数量有所提高,(上次有21篇入选)。

  昆明植物所科研成果主要集中在化学和生命科学两个领域,其中化学领域发文18篇,生命科学领域发文6篇,在化学领域,中国科学院有86家单位入选,昆明植物所按照FC(贡献度)排名在22名;在生命科学领域,中国科学院有80个机构入选,昆明植物所按照FC(贡献度)排名在14名。

  据悉,自然出版集团自2014年首次发布自然指数,自今年开始,Nature Index 选刊数量从62种调整到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发表在这些期刊上的论文,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世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作为衡量科研机构在基础研究领域和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自然指数目前已经被全球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所采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