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同格鲁吉亚巴统植物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2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访问格鲁吉亚巴统植物园(Bautomi Botanical Garden)。巴统植物园主任Irakli Archaia等接待了白春礼院长一行。

  在合作座谈会上,白春礼院长向格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植物学研究、植物园的布局以及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工作成效,推介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欢迎格方各类科技人才申请,推动双方人才交流及培养。Irakli Archaia主任介绍了巴统植物园的发展历史,该植物园在保育植物多样性特别是围绕大小高加索地区开展的工作。Irakli  Archaia感谢代表团的来访,非常希望同中方进行合作共同开展高加索及中国植物多样性的保育研究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访问期间,在白春礼院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和格方负责人等见证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同巴统植物园主任Irakli  Archaia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备忘录旨在双方就生物多样性保育、生物多样性基础研究、公众教育以及人员交流和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建立优势互补、友好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格鲁吉亚巴统植物园位于在黑海之滨,风景秀丽,园内古树参天,系统收集了高加索地区、澳洲、东亚以及南、北美洲、地中海、欧洲等区域的植物,包括2500种以上的区域特有及珍稀植物,也是国际上最美的植物园之一。 

  通过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昆明植物所在加强同西亚国家特别是高加索地区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育领域合作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为践行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借力国际合作实施A类先导专项项目“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与适应策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