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1-26  |  作者:李园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120日下午,分类室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博旅书馆开展组织生活,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观看了《榜样3》并进行了观后感交流。 

  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扬同志主持,他首先传达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他强调,支部党员同志对自身行为规范要有更清楚的认识,在思想觉悟、政治纪律、生活作风、工作规矩等方面用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心有敬畏,不触红线,切实实践和履行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纪律委员吴刚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特别关注了新条例中重点提及的九大亮点,并根据新条例的内容板块逐条学习了较之前版本的新增内容。会上,支部书记和纪律委员也结合研究所对于野外和公务出差等方面的有关规定对有关条例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并以此对支部党员同志的科研活动行为规范提出了更高要求。 

  按所党委布置和要求,在新条例学习结束之后,支部又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3》的先进人物事迹,并对《榜样3》中展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的奉献和服务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党员同志无不为各行各业基层战线上优秀党员榜样的责任与担当、选择与坚持动容,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让自己有了更坚定向先进、向优秀看齐的决心。其中,支部老党员彭华结合了在吴征镒院士身边长期工作学习的耳闻目染,对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品质进行了诠释,对支部内年轻党员和新进党员的成长提出了为国家富强和科研发展的殷切希望。李艳春同志表示不论自己的岗位多么平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要努力奉献和甘于贡献;重点实验室引进人才罗宏同志表示,回国这段时间的确是切身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发展和变化,但是要实现中国梦还需要更多基层党员和群众的默默付出与努力贡献,作为党员,我们在其中更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最后,杨扬同志进行总结,他重点强调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党员同志主观能动性激活与调动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努力将学习领会《榜样3》中体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切实落到工作学习中。 

 

  组织生活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