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11-01  |  作者:钱洁,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31日下午,昆明植物所党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1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国家、中科院发现的典型问题,以案例的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他以“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题讲了廉政党课,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王雨华结合研究所自身监督执纪和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案例警示教育。有关职能部门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长孙航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效果很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能打擦边球,也不要有侥幸心理,要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副所长陈纪军指出,警示教育是为了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及时的提醒是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中心组学习有利于及时掌握政策,不能以惯性思维来看待解读新政策新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从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 

  最后,杨永平书记总结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正确把握和不折不扣地执行现行政策,避免违规情况出现;各党支部要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认真落实院党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