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新获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间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10-22  |  作者:谢雪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合作研究的批准项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许建初研究员申报的“基于根系和共生微生物特征探讨高磷环境中农林复合系统途径的生态修复”获得资助。 

  该项目境外合作负责人为世界农用林业研究中心的Sinclair Fergus教授,双方将以云南磷矿恢复中的农林复合生态系统中尼泊尔桤木等优势物种作为研究对象,通过中红外光谱、高通量测序和同位素标记等手段比较研究不同植株下土壤NP的养分循环差异、土壤及根系微生物群落的组成、多样性和功能活性、根系生理形态的差异、氮养分吸收策略的碳消耗等,探索农林配置的优化方案,为区域生态恢复提供支撑。 

  组织间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三类重要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之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下属11个中心(研究所)联合资助双方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共有16个项目获批准。 

  2010年以来,研究所共获9项组织间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支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