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分类室党支部在云南省陆军讲武堂旧址开展组织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9-14  |  作者:李园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9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组织生活,大家一起前往昆明翠湖边的云南省陆军讲武堂旧址学习,参观“百年讲武,将帅摇篮”的展览。 

  踏着革命先辈们行走的足迹,从“坚忍刻苦”校训开始,参观了历史照片、军事器械、纸质文物资料、生活用品、战争模拟现场等史料展品,听讲解员介绍云南革命路线以及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缅怀在近代中国历史舞台上立下功绩的军校师生。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一所著名军事院校,开办于1909年,与创办于1906年的北洋讲武堂和创办于1908年的东北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云南陆军讲武堂自1909年至1928年共办19期,毕业学员达4000余人,培养和涌现出了朱德、蔡锷等一大批杰出的军事家、革命家,为云南推翻清政府的“重九起义”,反抗袁世凯复辟帝制的“护国运动”,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输送了大量的将帅人才和中坚力量,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为革命先辈为“中华之崛起”贡献青春、家庭乃至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更感受到今天生活和工作环境的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之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坚守和传承革命先辈的奉献和担当精神,既要甘做科研战线上的螺丝钉,更要争当科技创新的领路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