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裴盛基文集》和《民族植物学传奇——裴盛基》出版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8-23  |  作者:杨植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裴盛基文集》编辑委员会编著的《裴盛基文集》和裴盛基研究员编著《民族植物学传奇——裴盛基》两书分别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裴盛基先生1938年生,四川梓潼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民族植物学学科创始人,英国林奈学会高级会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保护区委员会、物种委员会药用植物专业组、保护区文化与精神价值委员(IUCN – WCPA – CSVPA )成员,世界木材日基金会(WWDF)理事。曾任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资源环境部主任,国际民族生物学会(ISE)主席等职,长期在国内外从事植物分类、植物资源、民族植物学、民族药用植物、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工作。 

  《裴盛基文集》共收编裴盛基先生1959-2018年半个多世纪发表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和文章共计152篇,其中中文74篇,英文78篇,按年代编排为中文篇(上卷)、英日文篇(下卷),整套书共182万字,1219页,重3650克。《裴盛基文集》的出版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资助。 

  《民族植物学传奇——裴盛基》是裴盛基以中国民族植物学泰斗之身份,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将民族植物学的知识与自己60余年的野外及科研经历串联起来,厚积薄发,见微知著,既可使中等文化程度的读者学到植物学知识,又能给业内专家以启迪。读者必能在其轻松活泼之文中领略到野生植物所蕴藏的巨大价值,植物保护之迫在眉睫,以及科考科研活动之艰辛与严谨,从而对生命、对植物、对科学充满敬畏与崇敬。这也正是已入杖朝之年的裴盛基教授对社会大众的回馈之情,对晚生后辈的激励之意。此书之出版,当有益于世道人心,非只科学之普及也。该书共20万字,共200页。《民族植物学传奇——裴盛基》的出版得到了国产化妆品品牌企业植物医生的资助。 

  注:《裴盛基文集》(上下卷)定价480元,《民族植物学传奇——裴盛基》定价88元,感兴趣者请和杨植惟联系购买,电子邮件是zhiwei@mail.kib.ac.cn,《文集》将以优惠价336元(7折),《传奇》以70元(8折)的价格出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