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专家应邀参加中国菌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8-21  |  作者:崔杨洋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菌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山东泰安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祝良研究员、李爱荣研究员和罗宏副研究员等五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祝良研究员主持了“岱下论坛:蕈菌资源与产业”并做“牛肝菌类蕈菌”的学术报告。此外,他还主持了“菌物多样性及系统学”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口蘑科的属种多样性”研究进展。李爱荣研究员在“菌根及内生真菌”分会场做了题为“A neglected alliance in battles against parasitic plants: AM and rhizobial symbioses alleviate damage to a legume host by root hemiparasitic Pedicularis species”的学术报告。罗宏副研究员在“菌物组学”分会场做题为“鹅膏的多基因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在学生组分会场中,杨祝良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崔杨洋汇报了“鹅膏科的系统学及我国该科的属种多样性”的研究工作并荣获“2018年戴芳澜优秀研究生奖”;杨祝良研究员和罗宏副研究员联合指导的硕士生吕李云娇汇报了“剧毒环柄菇Lepiota venenata基因组及毒素基因演化研究”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