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昆明分院举办的党务骨干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6-29  |  作者:普迎冬,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625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在贵州省遵义干部学院举办“2018昆明分院系统党务骨干教育培训班。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在职及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45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昆明植物所相关人员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现场体验教学为主,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讲解体验的方式,通过深入走访红军长征旧址、遗址、纪念馆,实地了解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国史,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核心内容,突出党性教育主题,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专题报告会上,学员们一起聆听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景宽副教授作的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他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召开背景、过程和成果。带领大家穿越80多年的历史烟云,将大家带回到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关头19351月那段历史,梳理了中国工农红军遵义会议前后所经历的不平凡的日日夜夜。总结出了我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坚定信念、务求必胜”的遵义精神。 

  现场体验教学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茅台渡口(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苟坝会议陈列馆、苟坝会址、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娄山关战斗遗址(大、小尖山)等。 

  在遵义会议会址的楸木树下中共遵义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教师牛聪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点评课,分析了遵义会议我党发扬党内民主,敢于直面问题和民主团结精神的重要性。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中共遵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赵欣带领学员们向红军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军坟前她现场讲授了红军菩萨的故事及启示,说明了我党历来就重视军民鱼水情深的群众路线,很好地诠释了依靠谁为了谁的革命道理。 

  通过三天的红色遵义培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们勇于斗争、敢于担当、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等革命精神的深刻认识,深切感受了我党我军历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传奇之城——遵义厚重而极具生命力的红色遗产红色文化必须弘扬,红色基因必须传承。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在《忆秦娥·娄山关》所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好长征和遵义会议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当代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培训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