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通过中国科学院专业验收并首次开展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评审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6-08  |  作者:田志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67日,中国科学院组织对昆明植物研究所承担的“十二五”西南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平台项目进行专业验收,并召开首次中国科学院重大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评审见面会。验收会和见面会由中科院基本建设办公室主任袁伟主持。 

  中科院专业验收组听取了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所做的项目建设情况报告,检查了工程实体,进行了功能测试,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访谈。经过资料审查和讨论,一致认为:昆明植物所西南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平台项目建设依据充分、建设目标明确,组织机构和制度完善,建设程序和分项验收手续完整,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管理使用效益显现,有力提升了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符合国家和院有关建设项目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在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评审见面会上,袁伟指出,根据《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6503]开展重大基建项目工程结算审核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是我院加强基建管理的重要举措,中科院通过招标遴选了评审承担单位,要求建设单位密切配合,认真把我院第一次重大基建项目工程结算审核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做细做好,成为示范。 

  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项目验收和见面会。 

  据悉,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西部生物多样性及特色资源高效利用综合研发平台保障条件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的批复>的通知》〔条财字(201441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平台项目于201375日取得规划许可证,20158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16526日竣工并投入试运行。该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通过了消防、环保、规划等分项的验收,试运行效果良好。20171129日取得云南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云建备字201736号)。根据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核报告,该项目实际完成建筑面积10196.85平方米,实际完成投资44202870.04元。该项目获得云南省优良工程和昆明市春城杯一等奖。项目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该所科研环境和条件,保障了杰出优秀人才凝聚,支撑了科技规划实施和平台基地建设,促进了研究所重要科研成果产出。 

  据了解,昆明植物所西南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平台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中国科学院“十二五”期间部署的76个建设项目之一,是全院第三个达到验收条件的项目,也是全院第一个开展工程结算审核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的重大基建项目。 

 

见面会现场

 

验收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