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获2018全国科技周最受公众喜欢项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31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526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圆满闭幕,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公众们享受了一场丰富多彩、鲜活有趣的科技盛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作为成员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并获得了最受公众喜欢项目。 

  本届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紧扣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主题,搭建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全国优秀科普展品作品展、户外航空航天航海科普体验等展区,通过生长动画、互动投影、手绘漫画、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娱乐游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460余个项目,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军民科技融合和科技创新成果带来的震撼力量,了解到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成果,体验到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和精彩纷呈的互动展品,增强了公众对科学进步和科技创新的体验感、获得感。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526日,本届科技周活动主场8天共吸引12万人次观众到现场参观体验。 

  主场活动闭幕式上,主办方为公众最喜爱的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类脑神经计算芯片、精灵无人驾驶汽车、纳米梦工坊、石墨烯智能人工喉、细胞机器人、机器人行李箱R1、航空科学飞行互动模拟机等98个展项被评为公众最喜爱的项目。 

 

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