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2018年昆明分院党的建设、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院党建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孙也刚组长调研昆明分院系统讲话精神,同时对下一步昆明分院党的建设、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党建和纪检监察审计的所级领导,各单位和分院机关党建、组织人事与人才、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主持。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杨永平、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党委办公室兼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钱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君兴传达了孙也刚组长调研昆明分院系统讲话精神;分院党办主任简要汇报党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简要介绍干部队伍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政,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倡廉新要求,分析监督执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地球化学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敬安围绕巡视发现问题,交流问题整改措施和效果;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园副主任胡华斌围绕巡视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交流问题整改措施和效果。 

  昆明分院各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就党建工作、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杨永平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务实,报告组织得好,让各研究所能够“明问题,细原则”,感谢分院分党组创造了这样好的学习机会,感谢已参加巡视的兄弟单位原原本本查摆问题,让大家对存在的问题更加明了,收获很大;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所长书记常感觉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不下去,通过巡视工作对问题全面梳理,有利于推进研究所发展,传导效果也会更好。孙航表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通过会议分享交流为各研究所敲响警钟,特别是对违规乘坐超等级舱位的问题讨论,让我们清醒意识到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周杰在会议总结中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要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自觉”,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部署去开展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要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结合单位实际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改革发展过程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通过提升组织力,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创新发展中真正发挥作用。  

  三、要切实解决党建工作表面化和“两张皮”问题。要具有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党的意志、主张同科学研究工作和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同具体实践紧密结合,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创新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把促进创新工作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实现党建工作和创新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四、要切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班子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升政治生活质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看齐意识践行“四个自觉”,提升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  

  五、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促进科技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面向新的科技革命,要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的组织模式,不断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战略,使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真正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