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大型活动安全保障、防恐防暴”安全培训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11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510日,为确保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的顺利实施和开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大型活动安全保障、防恐防暴”培训会。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魏谦副局长,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文化保卫处付小冲副调研员受邀出席了该次培训会。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各部门活动负责人,研究生志愿者,保安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永平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感谢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相关负责人的到来,并介绍了会议背景。他强调,“公众科学日”是昆明植物所每年一度向社会整体开放的重大公益性科普活动,对于研究所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对外宣传起着重要的作用。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国家整体安全观的总思想下,切实加强研究所整体安全工作的统筹部署意义突显,进一步加强公众科学日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有效进行显得尤为重要。 

  魏谦副局长介绍了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主要职能,该局主要负责昆明市经济文化保卫工作,维护经文保系统政治稳定;负责指导全市经济文化系统的内保组织、内部单位护卫队伍建设、人员培训、治安保卫的工作以及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工作。他肯定了昆明植物所一直以来对安全保障、防恐防暴工作中的重视,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 

  付小冲副调研员结合内保条例从如何做好大型活动安保组织、运筹、预案及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结合一些案例进行分析。根据昆明植物所的实际情况,对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及应对措施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本次安全培训会的召开,有效提升了昆明植物所安全工作责任人、活动组织者、志愿者在大型活动安全保障中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等四方面的能力。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