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第25期“SELF格致论道”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02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4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王立松研究员参加了25SELF格致论道”讲坛 “自然”活动。活动在北京海淀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六位来自于植物、天文、古生物、音乐、艺术领域的工作者,用他们各具特色的精彩演讲引爆全场。 

  王立松研究员以微观极端环境中的生命——地衣为题,同公众分享了多年来他从事地衣工作的趣闻趣事,向公众介绍了地衣学科中那些鲜为人知的科学知识,完美的诠释了地衣的奥秘。  

  目前,王立松研究员带领的中国西南地区地衣多样性研究团队,采集的地衣标本达52688号,DNA分子材料8266份,以及2万余幅地衣物种及生态照片,涵盖了云南及横断山近78%的地区范围,是目前国内外收集上述地区地衣标本最多和最具特色的研究材料,为盘清“中国地衣资源家谱”,诠释地衣生物之奥秘付出了努力。 

  该次“SELF格致论道”活动是由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和中科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共同参与,活动充分体现了该所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 

  据了解,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中国科学院全力推出的公益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SELF Science, Education, Life, Future的缩写,旨在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讨科技、教育、生活、未来的发展。SELF尝试打破过去纯粹以“知识传播”为主的科普形式,专注于思想的传播,力图从思想的源头上促进公众参与科学的积极性,打造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融合创新、科学与人文关怀并存的公益演讲品牌。 

活动海报 

 

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