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云南省脱贫攻坚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4-19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12日至13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昆明召开,总结分析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并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出席会议。昆明植物所参加了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利用会议间隙与我所挂钩扶贫的孟连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一起讨论了2018年工作重点和计划。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建立健全组织动员、责任落实、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合力攻坚、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体系和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云南省为“综合评价较好”,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打下扎实基础。但云南仍然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最多、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巨大,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依然不少,必须清醒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面临的艰巨性、严峻性、紧迫性,坚决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 

  陈豪强调,2018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把全面提升扶贫精准度和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贯彻精准方略,坚持目标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145万贫困人口净脱贫,实现1841个贫困村出列、27个贫困县摘帽。阮成发要求,要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要合理确定贫困退出标准,加强制度设计和政策措施统筹协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省军区、中央驻滇“挂包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有扶贫开发任务的122个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88个贫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等参加会议。 

  昆明植物所按照中科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挂包帮党建助推扶贫行动工作,深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深入挂钩帮扶联系点,把精准扶贫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2017年,党委书记杨永平率队赴我所挂钩扶贫点孟连县公信乡班别村调研,并给乡、村两级干部40余人讲授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机关党支部与班别村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代表研究所给贫困群众送了慰问物资。2018年的扶贫工作也已经按计划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