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获"科学大院"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3-30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322日至323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科普工作业务交流会”在怀柔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继昆明植物研究所获得院官方科普微信号“科学大院”2016年度征文优秀组织奖,昆明植物所再次获得院官方科普微信号“科学大院”2017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奖。 

  获奖证书 

  2017年度,昆明植物研究所共组织科研人员创作了11篇原创科普作品,其中《朋友,喝了那么多啤酒,但你听说过啤酒花么?》《植物上那些黄黄绿绿、没根没叶的丝状物究竟是啥?》《粽子大PK:资深吃货的粽子品鉴指南》等文获得了较高的阅读点击量,同时还被相关媒体转载刊登,这些原创科普作品的发表充分体现了该所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  

  据悉, “科学大院”是中国科学院官方科普微信平台,自20165月开通以来,长期致力于权威、热点、前沿的科学普及,向公众传递科学家的声音,在提升公众科学素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1月,“科学大院”被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评为2017年度“十大科普自媒体”之一。 

 原创科普文章一览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