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昆明植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03-30  |  作者:刘腾靓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328日,由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主任何天淳为组长,云南省政府参事况荣平为副组长的云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就云南食用菌保护与产业化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代表研究所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座谈会上,陈纪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昆明植物所食用菌的研究与产业化的整体情况,希望今后围绕食用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保护加强交流。何天淳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和内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政府食用菌产业结构调整及保护性开发利用战略规划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昆明植物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研究员以及该所于富强副研究员、赵琪高级工程师等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在食用菌资源研究、利用、保护与产业化示范等方面的工作。他们谈到,云南野生食用菌资源丰富、民生效应显著,但同时面临产业结构亟待调整、科技支撑严重不足、资源开发与持续利用矛盾的问题。杨祝良等结合昆明植物所在真菌分类学、食用菌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示范的进展对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天淳组长对研究所多年来在食用菌领域基础研究、资源保护和产业推广应用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云南野生食用菌资源极其丰富,如何把具有良好自然资源的云南省野生食用菌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好,进而实现这一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动产业健康迅速发展,是政府、科技界和关联企业共同使命和责任,希望研究所充分利用多年的科研积累,为云南省食用菌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双方还围绕食用菌推广种植、保护利用、食用安全、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所菌种保藏室。调研组成员高洪教授、欧晓昆教授、孙达锋研究员、华蓉副研究员、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副调研员金吉明以及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菌种保藏室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