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陕西师大召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03-15  |  作者:文/张舒;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314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一行访问昆明植物所,进一步推进落实双方“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热情接待了杨祖培一行并举行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谈前,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会见了杨祖培副校长一行,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科教协同。 

工作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杨永平对陕西师大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杨祖培介绍了陕师大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以项目为牵引、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抓手、落实双方去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陕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海滨、副院长闫亚平、贺军民教授、朱志红教授和任毅教授分别介绍了该学院以及植物学科、生态学科的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昆明植物所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具体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并就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初步建议。 

杨永平作介绍

杨祖培作介绍

  在随后的分组研讨会上,双方代表分为科研协作与人才交流组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组展开具体交流讨论,在联合开展相关学科领域学术交流、共同研讨争取国家重大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及人员互聘互访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杨永平总结时表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要从双方的合作需求出发,先行先试,逐步落实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 

  陕西师大科技处处长吴晓军,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恒朝、副院长俞嘉宁;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副主任高连明,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黎胜红,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在所陕西师大部分校友代表黄胜雄研究员、熊文勇研究员、李嵘研究员、雷立公副研究员以及研究生处、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