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建活动在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

文章来源: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  发布时间:2018-03-13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记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与工会小组活动 

  310-11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与工会小组活动在丽江高山植物园内开展。 

  10日,初春的丽江园仍然寒风阵阵、凉意浓浓,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在海拔3200米的台站召开了专题学习生活会。会议上,全体党员以轮流宣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的方式学习了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大家纷纷发言讨论自己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孙卫邦同志就专题“植物园的初心使命”做了发言,重点讨论了“丽江平台在极小种群研究与保护方面应该发挥的作用”,罗桂芬同志分享了“兰科植物种子无菌萌发”的报告,与会党员纷纷各抒己见,尤其丽江的党员深受启发。丽江园长期远离本部,信息薄弱,这样的交流正是丽江平台所希望的发展需求,也更加坚定了信心。会议进一步就培养魏薇等四名同志为积极活动分子进行了表决。最后,以民主评议的方式结束了会议的最后环节。期间,工会小组走入基层,关心丽江,参观了各个园区,并慰问了丽江站的职工,丽江的同志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活动现场

  11日,在丽江园的大门口附近园区,所有党员与工会小组成员展开了“认植物、挂铭牌”为主题的活动。大家活跃积极,热情高涨,一会儿的工夫就完成了200块植物铭牌的悬挂。大家从中学习到了园区内常见的就地保护木本植物分类的知识,并和丽江站的职工交流分享植物养护和管理园区的经验,深深体会到丽江园坚守的不易和辛苦。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