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行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培训演练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3-12  |  作者:田志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确保“两会”期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平安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及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通知精神以及研究所年度消防安全及保卫工作计划,昆明植物所于201838日下午15:00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本次培训演练由昆明市盘龙消防大队、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昆明植物所后勤保障中心共同组织,昆明植物所各部门安全管理员、新进所职工、学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等16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培训演练由综合办公室田志端副主任主持。 

  此次培训演练由后勤保障中心精心组织策划,邀请昆明市盘龙消防大队张春林副大队长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张警官根据昆明植物所实际情况,主要从实验室安全、危险源防范、火灾形势分析、逃生中如何避免有毒烟雾、气体之伤害、逃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与误区、如何最大限度避免伤害,结合近年来昆明市发生的火灾案列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及消防绳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物资库门口空地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演练。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