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学党章、强党性,强化植物园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2-11  |  作者:高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在昆全体党员、培养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孙卫邦主持。主要议题包括:1)十九大党章选读;2)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集中宣讲会会议精神传达;3)新党员发展讨论;4)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讨论植物园支部2017年度党员评议具体实施方案。 

  首先,孙卫邦以“入党誓词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党章的变与不变”为题讲党课。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是改革开放后进行的第八次修改,总纲修改58处,文字修改49处,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具有显著的时代性特征。围绕这些新的变化,孙卫邦打破常规,紧扣党章第一章第六条入党誓词的变迁和党章的十个“新变化”两个要点,带领参会全体党员同志用全新的方式对党章进行了学习。最后结合昆明植物园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植物园党支部党员先锋岗承诺,发挥好模范都头作用,为昆明植物园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而共同努力。 

  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植物园党支部委派高富参加了21日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集中宣讲会报告。在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上,高富向参会党员同志汇报了该宣讲会的主要精神,达到了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促进本职工作的目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支部书记孙卫邦同志首先带领参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所党委〔20181号文件,就如何开好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开展学习动员。要求根据通知精神,并结合植物园支部各工作单元党员先锋岗承诺,完成党员自我评价。会议还初步讨论了基于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的奖罚办法。 

  最后,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支部大会通过表决,一致同意吸收发展对象李盛辉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报请所党委讨论审批。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