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2-08  |  作者:文/刘丽娟,图/杨建昆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澳大利亚综合性大学科廷大学代表团Kingsley Dixon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所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接待并陪同参观访问。  

  Kingsley Dixon是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矿业修复研学中心主任,是澳大利亚知名教授,访问期间Kingsley Dixon教授围绕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矿业修复研学中心的科研进展做了精彩报告,他表示中国在各个领域逐渐占主导地位,尤其是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希望在矿山与山地生态修复、可持续发展方面与昆植进行全面而紧密的合作。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许建初研究员与Kinsley Dixon教授就双方互派科研人员与学生,共同申请研究项目与课题,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的科研工作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澳大利亚是全球领先的矿产生产国,矿区生态环境的修复一直是澳大利亚政府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矿业修复研学中心是属于科廷大学的一个重要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矿山生态修复以及可持续发展研究,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已承担并完成山地生态以及矿山土地复垦和生态恢复等方面的工作和项目。代表团先后对山地中心矿山土地复垦和生态恢复,山地生态修复等方面内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对山地中心所做的矿山复垦与山地生态修复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赏。   

 

  Kingsley Dixon教授作报告

 

  来访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