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丽江高山植物园常见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2-06  |  作者:刘德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滇西北地处横断山脉向云贵高原过渡地带的三江并流核心区,是保障国家能源和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区域,是长江上游极为重要的生态保护屏障,有“长江上游的最后一块绿色堡垒”之称,是各种生物纵向迁徙的走廊和横向交汇的屏障。特殊的地形地貌和复杂多样的气候特征,使这里成为全球生态景观类型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是中国三大特有物种起源和分化的中心之一,特有物种数量较多且特有性极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高山植物园就位于滇西北核心地区。 

  近日,《丽江高山植物园常见植物图鉴》正式出版。该图鉴记录了丽江高山植物园及其周边地区常见高等植物800种,涵盖了大部分常见的物种。裸子植物按照郑万钧系统排序,被子植物按照APG系统排序。该图鉴选用大32开本以便携带,主要作为丽江高山植物园工作使用,亦可供植物爱好者和到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野外研究的师生参考。 

《丽江高山植物园常见植物图鉴》封面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