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第四届EPB学坛—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1-29  |  作者:李巧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年度举办第四届“EPB学坛—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的宗旨在于“活跃实验室学术氛围,增强学术交流”。论坛首先由实验室主任王雨华研究员致辞,实验室副主任吴建强和吴劲松两位研究员主持了此次青年论坛。 

  共有9名青年学者(包括2名外籍博士后)和15名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此次学术论坛,来自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的15位导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8位为评委专家,另外两位评委来自研究生代表。 

  本次论坛报告主题丰富,内容详实,生动精彩;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评委专家通过综合考评各报告的风格与连贯性、研究内容和成果、研究方法,共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刘晖(菟丝子基因组解析揭示菟丝子寄生性进化可能机制)与宋娟(拟南芥中芥子油苷对斜纹夜蛾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分别荣获青年学者组与研究生组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为阎凯、Fiona Ruth Worthy、王彬、张井雄;三等奖获得者为桂恒、Sehroon Khan、夏梦媛、高磊、马灿容、刘萌萌;优秀奖获得者为毕迎凤、叶磊、张东东、柯镭喻、马永鹏、杨飞、杨锐、和建芳、刘丽娜、耿彦飞、向蕾、路承凯。 

 

  会议现场

 

  为获奖人员颁奖

 

  论坛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