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资源室2017年度学术交流年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1-26  |  作者:李巧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在昆明植物所行政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实验室主任王雨华研究员、副主任吴建强研究员和吴劲松研究员、资源室支部书记张石宝研究员,以及部门研究人员、研究生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年会,会议分别由实验室副主任吴建强研究员和吴劲松研究员主持。 

  此次学术交流年会首先由李飞介绍实验室平台(生物技术实验中心)的研究条件,让研究人员和研究生更好地了解了平台现有仪器设备,为科研人员更快更方便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支撑。接着,实验室各研究组分别做了年度研究进展工作汇报,特别是针对代表性学术成果和亮点工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报告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了分子生物学、民族植物学、真菌学、植物生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学术报告包括了吴建强研究员的“寄生植物菟丝子在不同寄主间传导抗虫系统性信号”,许建初研究员的“石油基塑料的降解与调控”,黄俊潮研究员的“寻找玉米黄素的艰辛路”,吴劲松研究员的“Modulation of plant resistance to Alternaria alternata by the interaction of miraculin-like protein and protease”等12个报告,讨论热烈,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增进了交流。 

  王雨华主任在学术交流年会的总结中指出,各研究组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整合资源,争取2018年在论文和项目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吴建强、许建初作报告

 

  王雨华总结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