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五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201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1-15  |  作者:文/方伟,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12日,第五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201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本届报告会吸引了中科院及云南省内高校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专家们的认真筛选,共有二十五位研究生(包括十五位在读博士和十位在读硕士)进入112日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秀”。本次报告会选题涵盖面广泛,从分类、系统,到生理、生态,到进化、基因组等多个学科;内容也非常丰富,既有侧重宏观、大尺度的格局研究,也有强调微观、多尺度的实验分析。报告人以其精美的PPT、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呈现了其最新科研成果,展示了各自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科研水平与创新思想。专家评委们的专业点评,或肯定的赞许或犀利的质疑与建议都能引起年轻的学生深思或参考,也引起在场老师和学生的共鸣。  

会议现场

 

专家点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来自昆明植物所的许宇星同学(报告题目:寄生植物菟丝子的进化与功能基因组研究)和刘建伟同学(报告题目:两类形态完全不同的鹅膏系统发育与分类研究)分别获得第五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博士研究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博士研究生组)陈哲、叶夏英;(硕士研究生组)徐贞。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博士研究生组)丁晓霞、张井雄、陶至彬;(硕士研究生组)杨慧娴、高磊。获得优秀奖的同学包括:(博士研究生组)陈凯、杨丽娥、谭少林、王玉娇、赵飞、李想、于安民、蒋晓东、张雪梅;(硕士研究生组)李娜、何谐、李园园、程俊斌、黄洪燕、钱富明。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联合举办,首次独立获得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资助,表明该学术论坛已取得的良好社会反响,在云南省和科学院也形成了较为广泛的知名度。 

孙航所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永平书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西南林业大学杨宇明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与杨祝良研究员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