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深圳仙湖植物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12-25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221日,应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在深圳与仙湖植物园主任张国宏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深圳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寿洲主持。 

  在签约座谈会上,张国宏代表仙湖植物园介绍了参与承办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有关情况。他说,深圳市目前正在推进世界著名花城建设,希望通过与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在植物园专类园建设、学科平台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为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打好基础。 

  杨永平在致辞中表示,昆明植物所与仙湖植物园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优势互补,将共同把握双方推进战略合作的契机,争当国家战略的践行者,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背景下,凝聚双方的优势与目标,开展植物种质资源、专类园和苔藓、地衣等特征类群的研究工作,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总体目标下,细化年度合作方案,推进务实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重要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育、植物学研究与平台共享、野生观赏植物资源研发、知识传播与环境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深圳仙湖植物园成立于1983年,1988年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4A级风景区,全面参加了2017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承办工作,在苏铁、木兰、苔藓、蕨类等植物类群的收集、保育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 

  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深圳仙湖植物园科研管理中心主管张力、副主管董慧,园林与林业研究所所长雷江丽、保种中心主管金红、公众服务中心主管王青等一同参会并座谈。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