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报告研讨会在昆明植物所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12-13  |  作者:李巧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年12月8日,为进一步加强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与云南省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促进实验室的发展,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邀请了依托于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的云南省森林植物培育与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以及依托于云南农业大学的云南省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共同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3楼报告厅,召开了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议。共有来自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三个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分别为此次学术交流会议进行了致辞。会议由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雨华、副主任吴劲松主持。 

  此次学术交流报告研讨会由刘爱忠研究员主讲的“蓖麻种子油脂累积的分子机理研究”、云南农业大学杜云龙教授主讲的“生长素在三七与内生真菌互作中的作用”和云南省林科院蒋宏副研究员主讲的“云南兰科植物多样性及其保育研究进展”等12个学术报告组成,涵盖主题丰富,涉及多个研究领域,提问讨论环节气氛热烈。此次交流会议不仅加深了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而且拓展了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最后,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对此次学术交流会议进行了总结。在座专家表示期待明年再次共同举办此类学术交流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