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专家赴澜沧指导重楼种植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7-12-11  |  作者:李唯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中“典型区域特色生物产业示范与民生改善”服务项目,近日,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李唯奇研究组,组织所内外专家一行四人赴普洱市澜沧县,进行了重要中药材滇重楼种植技术的指导和培训工作。 

  昆明植物所在澜沧县科技扶贫模式示范推广的基础上,针对西南边疆民族、贫困山区、生态脆弱等区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食用菌、重楼、普洱茶等进行资源开发利用,凝聚植物资源多学科研发力量,进行技术集成示范,形成可复制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予以规模化推广。 

  昆明植物所专家李唯奇研究员、林亮博士,会同云南省农科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杨明英研究员、云南白药集团中药材优质种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赵庭周高级工程师,开展了四场内容丰富、技术范围广泛、针对性强的指导和培训活动,包括滇重楼林下种植的指导、滇重楼组培苗转移技术培训、两场合计听众超过100人的技术培训会。专家讲演报告包括:“重楼等中药材病虫害防控技术”、“滇重楼栽培技术”、“重楼快速繁殖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活动受到的当地政府重视、种植企业和农户的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为特色研究所的“典型区域特色生物产业示范与民生改善”服务项目深入推进做出了贡献。 

  据悉,这次滇重楼种植技术的指导培训工作,得到了澜沧县茶叶和特色生物产业局支持,由澜沧澎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主办。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STS项目及云南省“滇重楼快繁关键技术研究及林下规范化种植示范”项目的支持。 

专家讲演报告

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