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1-28  |  作者:王改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人员对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思想认识,201711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特邀请云南省国家安全厅专家胡绍波副处长来所授课,所长助理、管理、支撑、研究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上,王雨华对胡绍波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领导责任制、制度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人员管理、日常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保密工作概况。他强调学习保密知识,提高保密业务素质至关重要,研究所在科研活动中要高度警惕,在服务科技创新的同时,维护好国家利益。 

  胡绍波从广义、狭义两方面阐释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精神。结合保密违纪案例,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研究所做好本单位的反间防谍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要将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与会人员还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短片,并深切体会到失泄密风险就在身边。 

  昆明植物所有关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等小组成员、有关网络信息、国际合作和留学生管理等人员、各研究室负责人、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