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与汽车广播携手打造“954声音博物馆,如果植物会说话”栏目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11-20  |  作者:文/梅瑞君,图/夏桂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8月到11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联合FM95.4汽车广播共同打造了“954声音博物馆,如果植物会说话”栏目,昆明植物园的12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珍稀濒危植物”的录制工作,汽车广播工作团队负责后期制作,最终共制作扎根于昆明植物园10个珍稀濒危植物音频,从10月份开始在汽车广播上每天7个时段循环推送。 

  据了解,这10个汽车广播音频分别介绍了望天树、华盖木、漾濞槭、珙桐、云南山茶、王莲、黄牡丹、云南红豆杉、大树杜鹃和鹅掌楸,主要介绍了它们的形态特征、最特别之处以及导致其濒危灭绝的原因,深度挖掘植物背后的故事、该栏目一经播出,引发了听众对珍稀濒危植物、对昆明植物园的极大关注和强烈的反响。 

  在此基础上,昆明植物园和汽车广播推出以“重新认识植物园”为主题的植物园探险队活动,活动于1118日开展,首先是“重新认识植物园”的科普讲座,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植物园的概念,功能以及昆明植物园在植物保育,管理和科普活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之后由科普老师带领,实地认识红豆杉、华盖木,漾濞槭的种子和鹅掌楸等。 

    本次与FM95.4汽车广播的合作,通过线上栏目和线下的科普活动结合,“如果植物会说话”的整个栏目圆满收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昆明植物园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使广大的社会公众重新认识了植物园的社会功能,能够理解科学、学会运用科学和支持科学。

科普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