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访问西北大学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10-16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期,应西北大学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陈纪军等一行七人到西北大学访问并与该校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座谈交流。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教授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赵桂仿、院长助理付爱根、生科系主任刘文哲、陕西省植物学会秘书长魏朔南以及学院相关学科领域学术骨干教授,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处、研究生处、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陈富林院长主持。 

  陈富林院长代表学校欢迎孙航所长一行来校访问并介绍了西北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介绍,他希望与昆明植物所在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和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赵桂仿教授回顾了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学科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推进与昆明植物所的合作提升学院重点学科的建设水平。 

  孙航所长在致辞中感谢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教授团队对此次来访的重视,他谈到,中科院目前推进的率先行动计划与高校学校开展的双一流建设具有较好的契合点,昆明植物所重视与重点高校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协作,希望与西北大学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开始实质性合作,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实现校所共赢。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向西北大学生科院教授团队作了题为高原植物生存和繁衍的智慧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两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组织开展情况、聚焦的科学问题等。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和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分别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进展。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和专家围绕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一致同意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深入协商。 

  据了解,西北大学成立于1902年,是我国西北地区最为悠久的高等学校,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该校的植物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 

  参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杨永平作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