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红河干热河谷农林复合系统生态综合治理及生物产业化技术发展”课题启动会在红河召开

文章来源: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7-10-16  |  作者:文:刘丽娟;图:杨建昆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实施与完成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任务,201710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红河县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召开“红河干热河谷农林复合系统生态综合治理及生物产业化技术发展”课题启动会。 

  昆明植物所吴曙光所长助理、科技合作处李晓贤副处长、综合办公室田志端副主任、昆明植物所相关课题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李昆副所长、科研处陈军副处长,红河县政府何涛县长、许文红副县长以及红河县各部门、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还邀请到了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马敏象院长等专家参会,会议由昆明植物所许建初研究员主持。 

  课题主要研究人员从优良种质资源筛选与快速繁殖、农林复合立体种植技术与循环利用、根际微生物群落调控与土壤改良与植被修复与水土保持等生态修复措施四个方面对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对课题实施方案及其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随后课题研究人员根据专家意见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完善与深化。 

  该课题针对红河干热河谷水土流失、植被破坏与农林种植低效等问题,兼顾生态治理与产业扶贫并举,目前,该课题从规划到实施都得到了红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