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草木记——昆明植物所媒体报道集萃(2013-2014)》制作完成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9-19  |  作者:李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负责编辑的《草木记——昆明植物所媒体报道集萃(2013-2014)》制作印刷完成,并向全所人员发放。 

  去年,昆明植物所编辑刊印了《草木记——媒体报道集萃(2015-2016)》,受到院机关、媒体单位和大家给予的积极反馈,让后台编辑团队深受鼓舞。 

  《草木记》的第二辑选择了回过头去看所里的往事,缘由却也简单。其一是2013622日,我们尊敬的吴征镒先生在昆逝世,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吴老的一生,艰辛却又璀璨夺目,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学术成果,他刻苦钻研、献身科学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其二是,20137月以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中科院启动了“率先行动计划”,昆明植物所也迎来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 

  本辑《草木记》主要整理了2013年和2014年国内外媒体报道涉及昆明植物所工作的新闻,有重要的纸媒、电视新闻,也有新华社、中新社等新闻通讯社,通过新闻媒体的视角来看待研究所当前的工作。通过这样的整理与分析,可以指导该所正在实施的特色研究所建设,进而凝练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重点推进或向公众介绍的工作领域。 

  由于电子获取渠道较窄的原因,部分新闻未能收录,请大家理解。最后,感谢大家共同的付出,也感谢新闻媒体朋友对昆明植物所的关注。 

 

  草木记内页1

 

  草木记内页2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