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微视频】2017“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三位科学家展示不一样的人生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7-09-11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崇高品质,宣传新一代科学家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昆明植物研究所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开展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活动。 

  据悉,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于2017330日组成了“昆明植物所开展镜头中最美科学家视频展示活动工作小组”,统一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任工作小组组长。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确定各专题策划负责人、讨论修改脚本、协助拍摄及后期制作等。 

  在研究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主创人员和制作团队共同努力,昆明植物研究所制作的《吴征镒: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已经于20176月在中科院镜头中最美科学家专栏展示。201798日,《孙汉董:理想依旧 灯火相传》和《裴盛基: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微视频上线。目前,昆明植物研究所已经提交了三个微视频参展。 

  三个视频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老科学家代表吴征镒院士、孙汉董院士和裴盛基研究员在植物分类学和植物区系地理、植物资源和天然产物、中国民族植物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贡献。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怀揣科技强国梦想,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勇攀科学高峰,投入并服务经济建设,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吴征镒: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 

  视频链接 

 

  孙汉董:理想依旧 灯火相传 

  视频链接 

 

  裴盛基: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 

  视频链接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