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刘素璇赴美参加美国环境教育交流培训项目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09-01  |  作者:刘素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刘素璇受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美国环境教育交流与培训项目资助,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的派遣,于20175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州莫顿树木园,进行为时3个月的工作交流和学习访问,20178月顺利返回。 

  在三个月的交流访问期间,刘素璇参与到莫顿树木园教育部门的工作当中,从环境教育部门的管理模式、青少年教育活动的策划和实施、教育活动设施的设计与展示以及教育知识的宣传管理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学习。从一名旁观者逐渐成为参与者和工作人员,除了参加日常的工作当中,刘素璇还不断变换角色,多角度多层面地学习和体验。她主要参与了儿童夏令营、学校教育、成人培训、图书馆建设、标识系统设计和网络建设等多个项目的工作。 

科学夏令营

  留美期间刘素璇还前往威斯康辛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与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环境教育、科学教育和自然教育等方面进行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和探讨。 

美国科学家培训

  通过项目培训,刘素璇不仅学习了专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体会和了解了美国的文化,还通过四场工作报告把中国的文化习俗、中国植物园联盟在环境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绩以及昆明植物园概貌、科研、科普、园艺以及管理等工作内容一一做了介绍。本次交流项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通过人才培养,逐步将环境教育、科学教育和自然教育更为成熟的发展,促成了双方的交流与合并日后为植物园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

刘素璇作报告

  据悉,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每年夏季举办为期15天的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邀请国内外从事环境教育的专家和实际工作者对来自国内植物园及高校、社会教育机构等众多报名者中严格筛选的近20名学员实行严要求、高强度实践性培训,并对学员进行综合结业考核,最终推选派前三名优秀学员参加海外环境教育交流与培训项目。刘素璇于20168月参加了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举办的第四届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最终以综合评分第1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海外环境教育交流与培训项目的资格,也是此项目首次赴美国进行交流学习的学员。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