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17年“植物(含真菌)及其生长环境分析”精品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8-28  |  作者:李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823日至25日,由中科院人事局主办,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技术实验中心承办的2017植物(含真菌)及其生长环境分析”精品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付昀正高级工程师、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和丽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于富强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阎凯博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技术实验中心李飞博士以及来自PE公司的杨建平高级工程师、Elementar公司高级工程师蒋小强、Seal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郭碧强进行理论授课和上机操作指导,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单位5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823日上午,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雨华研究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代表昆明植物研究所致欢迎辞。 

王雨华致辞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向学员们介绍了研究案例,仪器基础理论知识,仪器硬件结构,配置选择测试注意事项,样品准备,仪器操作实验常用技巧及常见问题解析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为提高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上机实习,以便学员们加深和熟悉数据采集及处理过程。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学员的好评。大部分学员认为,通过培训,对原子吸收光谱仪、元素分析仪、连续流动分析仪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基本具备了独立操作仪器的能力。 

    该培训加深了科研技术人员对环境分析仪器设备的了解,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对仪器设备的应用水平,对建设较为专业的科研支撑队伍具有积极的意义。

 

培训班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