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九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在云南大理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08-28  |  作者:文:朱卫东,图:云南省植物学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826-27日,第九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在大理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大理大学承办。来自我国西部地区各省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植物学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tricia Zambryski 教授,大理大学校长张桥贵教授,西部地区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组长、西北大学赵桂仿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潘伯荣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研讨会现场

  孙汉董院士在826日举行的研讨会开幕式上谈到,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中央和各级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效益显著,西部地区植物学研究平台得到极大改善,研究条件与东部地区的差距越来越小。孙汉董说,西部地区拥有全国最雄厚的植物资源优势,借助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西部地区植物学工作者可以通过深入广泛研讨来提高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对改善人们生活,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汉董院士致辞

  大理大学校长张桥贵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力促进大理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大理大学是云南省省属高校,是云南省非省会城市高校中成立最早且唯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省级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学校已经在滇西特色药用植物与白族药用植物研究等领域形成特色。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大会邀请报告4个,大会报告23个,报告人分别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西北大学、大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甘肃省治沙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塔里木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吴建强研究员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赵勤实、黎胜红、罗晓东、张颖君、张体操、吴之坤、周明媚等所内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研讨会还将组织参会代表开展滇西植物资源调查及采集活动。 

  据赵桂仿教授介绍,西部地区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前身为西北地区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此前已先后在甘肃天水、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重庆、宁夏银川、贵州贵阳、云南昆明、西藏拉萨等地举办了八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我国西部地区植物学科研和教学人员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了解,这是云南省植物学会第二次主办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此前的20127月,云南省植物学会和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联合在昆明主办了“第七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开发研讨会”。 

 

  研讨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