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一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于昆明植物所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8-22  |  作者:鞠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要科研平台的功能,有效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2017816日至17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第一届)”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顺利召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勤实研究员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由来自全国医学、生物、化学、材料、工程、地学、信息等领域的4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含联合实验室)共81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实验室的建设与规范管理、实验室的评估制度建设与问题、实验室建设模式与团队建设、实验室经费管理及使用、实验室对外开放与交流安排了五场交流报告,并就此五个议题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实验室管理服务中的共性问题,分享了实验室运行管理的成功经验。会议不仅促进了各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管理经验的交流,也对实验室管理中的存在的各项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梳理及汇总。据悉,本次会议完成后形成纪要向主管部门呈报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推举了下一届联合论坛的主办单位。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成立一个专门的管理交流平台,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的交流,促进各实验室的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实际措施,促进我国的科技事业的发展。 

  本次联合论坛由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联合发起,并由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 

论坛现场

论坛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