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八届全国地衣生物学研讨会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8-07  |  作者:李丽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促进地衣生物学的发展、展示科研队伍水平,加强中国地衣学家相互合作与交流,201781日至85日以“中国地衣研究新进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地衣生物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研讨会由中国菌物学会地衣专业委员会主办、昆明植物所承办,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东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聊城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新疆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河北大学、泰山医学院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韩国国立顺天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等14个单位近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了22场主题报告收录论文及摘要30篇。各位专家学者就地衣学基础研究、研究方法,以及相关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科学研究及国家基金申报与写作、科技论文写作、出版专著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会议受到专家学者们的一致好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魏江春院士称本届研讨会中的学术报告为历届中质量最高、成效最好的,他在报告中指出,至今还有90.6%的地衣物种有待探索,而地衣型真菌生物学的发展与创新的重担应当落在年轻人的肩上。会议中,各专家讨论并指出了地衣学科的发展前景及方向,并确立了下一届全国地衣生物学会议的举办地点。 

  同时为配合本次研讨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首届“地衣科学艺术展”本次图片展从科学中发现地衣生物界的奥秘,艺术呈现大自然的“精琢造物”,从百幅作品中感悟每一种生命存在的意义,唤起人们对环境和资源的保护意识。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