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成功举行建所79周年纪念日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7-25  |  作者:李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724日,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79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昆明植物所特举办“建所79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以及全体在所职工、研究生、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营员等约7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活动。活动由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吴曙光主持。 

  据悉,建所79周年纪念日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健步走等。 

  上午9:0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举行升旗仪式,2016年昆明植物研究所优秀职工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共6人作为旗手,护送国旗缓缓前进。4名优秀研究生代表护送昆明植物研究所所旗,紧随其后到达旗杆处,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研究所上空。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发表致词。他回溯了昆明植物研究所艰难曲折而又不断前进的发展史,回顾了过去一年昆明植物研究所取得的新成绩,放眼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说,追古抚今,是建所纪念日不变的旋律。年复一年,守望在旗杆下、龙柏旁的面孔在变,担任升旗仪式旗手的优秀员工和研究生代表也在变。牵念79年光辉历史的心绪没变,缅怀前辈们创业守业的科学精神没变,昆植人携起手来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初心没变。最后,他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这个宗旨,努力践行“扎根边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用集体的智慧、辛勤的劳动、一流的业绩再创研究所新的辉煌! 

  随后,随着王雨华书记的一声口令,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大家三两结伴,从行政楼前广场经标本馆、百草园、扶荔宫、裸子植物区,最后到达文化广场路口。 

  据了解,健步走活动是昆明植物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响应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的号召,结合研究所实际而逐步创建和形成的富有该所特色的“一所一品”品牌健身活动。 

升旗仪式

王雨华书记致辞

健步走活动开始

健步走活动

所庆现场

 图片提供:宋卫奎,宣宇,吴燕,何回丽,李顺林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