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代表赴凯里参加第二届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7-13  |  作者:杨植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促进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文化进步和生态保护,促进全国民族生态学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和成果交流,探索服务中国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民族生态学理论与方法,7910日,“第二届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在著名的苗岭明珠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凯里学院等主办,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雷山县政府等协办,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及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专业人员、政府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共248位代表。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民族生态学与生态文明。围绕大会主题分设了“民族生态学理论、方法与实践”等六个专题。应会议主办方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裴盛基研究员作了“重建西双版纳生物价值链的策略与途径研究”的大会报告。昆明植物研究所刘爱忠研究员、罗吉凤高级实验师、杨立新高级工程师、李良群博士后、王趁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云南‘神树林’文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民族香料植物麻根的繁殖生物学研究”、“纳西族传统护肤植物青刺的民族植物学研究”、“药用植物重楼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展望”和“驱蚊植物的民族植物学研究”的专题报告。

  据了解,大会每个专题评选出一名“优秀论文奖”,昆明植物研究所刘爱忠研究员获此殊荣。

  大会学术交流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共聚一堂,讨论民族生态学如何服务于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等议题,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昆明植物研究所参会代表合影 

 

  裴盛基作大会报告 

 

  张雪娇(右一)代表刘爱忠领奖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