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7-06-30  |  作者:普迎冬,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6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主持。 

  杨永平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准则遵循”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解读了《准则》制定的背景、依据,详细阐述了《准则》内容的12个方面。他强调,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和关键,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不断规范我们的行为,锤炼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做出表率和示范,在科技创新领域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专题报告,从贯彻执行《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的结构和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详细学习。他强调,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条例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积极探索和认真落实好“四种形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工作中讲规范、有程序、有条例、有章法,从而有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在制度轨道内进行,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 

  会上,大家还围绕“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建设”、特色研究所评估和学科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所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认识,真抓实干,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主动融入、主动作为,结合学科特点深化改革,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一三五”发展规划,推进特色研究所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所长孙航在总结时指出,理论学习是十分必要的,有利于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有利于凝心聚力干大事、有利于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白春礼在院“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着眼长远,谋发展,谋大项目,早规划、早布局,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他结合研究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谈了对于“改革”和“开放”的理解,提出研究所的发展壮大需要全所广大党员同志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分析、总结和完善我们的学科特点,查找并改进制约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发展的问题,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加快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 

  杨永平书记在会上通报了中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组到研究所督导检查的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