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研究所代表参加“养在普洱端午民族药膳养生”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6-01  |  作者:杨植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52931日,由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普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普洱市人民医院、香港中文大学等单位联合召开的养在普洱 端午民族药膳养生国际论坛在普洱市召开。昆明植物研究所裴盛基研究员应邀出席并担任大会主席,作了题为《传统医药知识与药膳》的报告。 

  本次国际论坛时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老挝、新加坡、香港、台湾地区和国内各地的200余人参加。论坛召开期间,国内外三十多位专家作了有关药食养生、传统医药、民族植物学、军事食疗、个性化医疗、遗传学、医学生物学、精准医疗、未来医学等医学前沿和大健康相关的民族传统医药知识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大会论坛、个性化医学分论坛、圆桌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普洱百草根一条街”,感受了普洱端午药膳深厚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普洱市作为多民族的共同家园,药食两用植物和药膳文化特别丰富,同时也是世界保健饮品普洱茶的原产地。本次论坛在云南省普洱市举办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是一次现代医学、药学、生物学、民族生物学、食品营养学和临床医学工作者之间的科技交流与互动。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