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研究所访问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5-01  |  作者:邓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邀请,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科技合作处处长于富强、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罗晓东和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工程师邓涛一行4人于2017423日至26日访问了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对琅勃拉邦、万荣等地重要地道药材市场、药材加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荨麻科、夹竹桃科、葡萄科等重要药用植物资源多样性进行了野外调查和样品收集。 

  考察期间,陈纪军副所长一行深入调研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生药研究中心药物化学研究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运维情况,并与该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该学科研究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该所植物标本馆Onevilay Souliya馆长介绍其馆藏标本概况和《老挝药物植物志》编研进展;双方重点就老挝植物多样性与资源可持续利用联合实验室共建详细方案以及在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植物多样性与药物化学等领域合作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于2017年3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老挝传统药物研究所内建设老挝植物多样性与资源可持续利用联合实验室,联合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学与植物化学两大学科力量,在药用植物化学、植物类群分类与生物地理学研究、植物种质资源考察和交换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摸清老挝植物资源基础数据,展开老挝特色药用植物活性成分研究,同时为老挝培养学科人才,带动老挝重要热带植物资源的研究发展,促进其形成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据悉,中国与老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其中科技合作是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昆明植物研究所一直十分重视与老挝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