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2017年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讨论会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04-28  |  作者:高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26日下午,来自云南省林业厅、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漾濞县林业局、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云南生物多样性和传统知识研究会、云南参与式发展学会生多样性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齐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研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漾濞槭(Acer yangbiense)综合保护方案,并就云南省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联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负责人邹恒芳理事长主持了会议。云南省林业厅保护处钟明川处长就云南省极小种群物种保护的政策与状况进行了解读,对未来开展具体保护行动和预期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做了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漾濞槭综合保护的进展及未来工作重点”报告;云南省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介绍了“拟开展的漾濞槭保护方案”。参会人员以漾濞槭为代表的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行动方案做了讨论,并重点从保护主体、保护途径、经费来源等多个侧面和角度对方案进行了论证。 

  为促进云南极小种群物种保护工作健康发展,云南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联合云南省其它机构,于2014年成立了“云南省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会议对云南省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联盟的运行模式、近期主要工作任务、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推选云南省林业厅保护处钟明川处长出任云南省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联盟未来两年总召集人,昆明植物所孙卫邦研究员任联盟专业委员会主任。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