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主任Simon Milne等一行人访问丽江高山植物园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04-13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4日至7日,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主任Simon MilnePeter Hollingsworth教授等一行4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高山植物园访问,并对玉龙雪山进行了考察。 

  Simon Milne一行先后参观了植物园大门口景观建设、生态站运行和植物园核心区设施改造等状况,同时对植物园的地界、功能、现状进行了了解。期间,对玉龙雪山整体植被,如高山草甸、流石滩、25公顷寒温性针叶林样地等进行了考察,对玉龙雪山丰富的植被类型、多样的植物赞不绝口,强调在此地设立植物园的必要性与物种保育的迫切性。同时,肯定了植物园的发展和人员的努力,也对植物园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强烈表达了愿意加强双边关系,适时加大对植物园的建设和投入,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园林园艺建设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意愿。 

  据悉,中英双方于1999年合作复建丽江高山植物园以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爱丁堡植物园在丽江植物园的合作项目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双方在科学研究、园林园艺、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合作。Simon Milne是继Stephen Blackmore教授退休后,接任爱丁堡植物园主任,这也是其第一次对丽江高山植物园进行访问,对全方位了解双边关系和植物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访问丽江高山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