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横断山区橐吾属植物自然杂交与进化研究”2016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日本立教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326日至30日,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学术振兴会联合资助项目 横断山区橐吾属植物自然杂交与进化研究 NSFC-JSPS316111401092016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日本东京立教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日本立教大学、日本大学、日本东北医科药科大学、德岛文理大学、大阪市立大学、长崎大学等9个单位的人员应邀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昆明植物所潘跃芝副研究员、刘健博士和张宁宁博士生分别就横断山区橐吾属的条形码和分子系统研究及该区域不同橐吾属种间杂交研究等进行了学术报告。 

  昆明植物所龚洵研究组与立教大学黑田智明Kuroda Chiaki研究团队及其日本合作者自2002年起就开始对横断山区橐吾属植物的多样性及其对高山环境的适应性开始了相关合作研究。此次横断山区橐吾属植物自然杂交与进化研究项目是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学术振兴会联合资助下,双方合作者共同对横断山区的舟叶橐吾与东俄洛橐吾、云南橐吾与大黄橐吾、浅苞橐吾与大黄橐吾自然杂交组合的后代遗传结构、次生代谢产物等开展的合作研究。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双方人员分别汇报了2016年期间项目的研究进展,总结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加深了合作方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昆明植物所随行人员在立教大学黑田智明教授及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河原孝行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东京小石川植物园(东京大学附属植物园),并商讨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交流会双方主要人员合影

参观小石川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