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7-04-05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主持。 

  会上,杨永平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贯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就是国家科研机构的生命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同时,要把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搞上去,用科研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发挥好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工作,为实现创新驱动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不懈的努力。杨永平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相关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与会人员围绕“《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实施办法”很具体,很详细,有操作性,我们要充分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执行,探索和落实好“四种形态”,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 

  党办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对领导干部填报“2017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进行了说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新要求。他从报告人员范围、新增填报内容、注意事项、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材料,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所长孙航作了讲话。他强调,我们今天学习推进中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非常重要,现结合“《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的来学习尤为重要。目前昆明市委政府正在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等建设,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融入,发挥好我所在标本馆、种质库、植物园、天然产物库等已有积累和优势。我们要围绕“一三五规划”“特色研究所”的建设目标,在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重大项目争取、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认真做好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希望通过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既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又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 

  杨永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带头做表率,参加研究所理论中心学习的各位成员是研究所的核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特别是要认真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二是要深刻理解院党组提出的 “以科技创新的成果来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的要求,大家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同时要通过党建工作促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要结合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中心工作等开展交流与研讨,创新学习方式,探索解决科研与党建“两张皮”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三是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所纪监审部门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加强源头防治。要加强 “《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学习和宣传,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学习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